這禮拜大大出差去英國 。本來愛對路的我也要跟去的 , 但礙於機票錢簡直是坑人的天價 , 就放棄啦 。也就是說在過了4個月的2人生活 ,  突然間來個中場休息 , 小歇一下 。

  一個人的時間 , 不用煮飯 , 不用洗衣 。我充分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, 不是拿來做正經事 , 而是瘋狂上網看電視 。每天非得搞到屁股酸痛 , 二眼無神才肯罷休 , 依依不捨的上床去 。

  但這不是幸福的開始 。 因為我得早起丟垃圾啦 !! 

  身為人妻的我應該是要效法日本太太的精神 。早上早早起床 , 洗衣晾衣 , 傳好阿那達的早餐跟午餐便當 , 再來個提公事包門口送行才合格 。但是真歹勢 , 倫家在經過幾次掙扎後 , 往往睜開眼時都已經是"透中午" ,  所以在不違背自然法則下 , 每天睡到自然醒  。

   痛苦之二 , 沒人幫忙洗碗盤 。 通常我們家不成文的規定是 , 一個人煮飯另一個人就負責洗碗盤  。 但1+1不一定等於2 , 也就是說如果是大大煮飯那還是他洗碗盤  。 

    今天在對付那滿山滿谷的碗盤時 , 突然慧心一笑 。 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阿 , 當一個人總是怕你餓著 、累著 、總是在旁默默付出   。 這樣的一個人夫復何求呢 ? 原來我是如此的幸福  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