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非常愛看書,不管什麼書都看。印象中小六時就已經開始看一些很早熟的東西了,像是瓊瑤小說啦、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、朱天心的擎壤歌等。這樣的我在“轉大人”後,雖然沉淪為不愛動大腦,只愛屁股黏在椅子上看電視跟上網一族,但有空時還是會翻翻書。

 來到日本更是做好了長期抗戰的準備,不管超重的行李,拼死扛了十幾公斤的書來。but....人算不如天算,帶來的書竟然一下子就看完了。這下該拿什麼餵食我飢餓的心靈?對了,去圖書館阿!!趕緊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圖書館位置,發現家附近就有。不管外面是35度的大熱天,騎著我的小銀飛奔而去。哪知滿頭大汗腳又酸的我,一進圖書館竟然只看到一些破舊年代久遠的書東倒西歪的躺在3~4排書架上。哇咧!這也叫圖書館阿!

 敗興而歸的我等大大一回家就忍不住抱怨。

「今天去家附近的圖書館竟然什麼都沒有!!」

「書店沒有也就算了」

「住這附近的人都不看書的阿?!」

「這樣阿~」

「那週末時去車站那裡大一點的圖書館好了」

 
就這樣,週末時徒步30分加搭電車15分,去了那所謂的大一點的圖書館。
 書,很少!不多!勉強借了幾本,心生不滿。

「圖書館怎麼會書這麼少!」

「小田原有這麼鄉下嗎?」

「沒啥地方好逛,晚上又黑嬤嬤都沒路燈,圖書館都沒書!」

「在東京隨便一間圖書館書都比這裡多!」

「沒辦法嘛,小田原很窮阿!」

 
突然間領會到日本也有城鄉差距,而習慣大都市生活的我,就要開始有史以來不曾有過的生活體驗了。會是如何呢?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