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, 託日本朋友去台灣玩時幫我帶油蔥酥回來 。 

    本以為超市或大賣場就很容易買到的東西 , 應該不難找才是 。 

    但日本友人卻跟我說 :「你知道嗎 , 我請導遊跟我說哪裡可以買到油蔥酥」 , 「導遊竟然跟我說不知道什麼是油蔥酥耶 !! 」 
 
      「蝦米 ! 怎麼可能不知道 ! 莫非導遊是男的? 」 

      「不是 , 導遊是女的 ! 」 

      「那....那....應該是很年輕的小女生囉 」 
 
      「沒有 , 是40多歲的女導遊 」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  「阿咧 ? 那怎麼會不知道咧 ??  」 

     結果女導遊竟然跟友人說 :「你朋友一定廚藝很高超厚! 」 , 「不然不會用到油蔥酥來煮飯啦! 」 ,  「不過我都吃外面或是買現成的回家 , 我沒有在煮飯啦 ! 」  

     天阿 ! 聽到這裡已經完全顛覆我對台灣太太的印象了。 本以為只有年輕女生不會下廚而已 ,  沒想到連40多歲的已婚女性都很少下廚 。 一天3餐都是吃外面 !  

    台灣真是寶島阿 ! 放眼望去滿街的小吃 、餐廳 , 要吃什麼有什麼 !  早上美而美漢堡三明治 , 或是中式燒餅油條 ,  午晚餐看是要排骨雞腿便當 , 還是小吃滷味吃到飽 。口渴時還可以來一杯珍奶或是各式各樣飲品任君挑選 ! 外食如此方便又容易 , 又何需自己動手下廚呢 ??
    
    相形之下 , 跟住在日本想吃什麼都得自己動手的太太們比起來 , 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阿 !!
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