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 , 實在是有點忙 。 忙著整理家務 , 忙著跟公婆感情交流 , 忙著中文課的內容準備 , 忙著一些 " 無耶某耶 " ,  反正就是忙啦 !  但很奇怪的是 , 有一些人一旦越忙就很三八地愛讓自己更忙 , 似乎是深怕自己忙得不夠多 ! 我就屬於這三八族之一 。

  所以在瞎忙中 ,  我竟然又給自己找麻煩 , 做了一堆平常不會做的料理 。做了些什麼呢? 各位客官 , 就讓咱們開始上菜吧 !

料理一: 蚵仔煎


等不急要吃的大大 , 已經拿在手上準備開動了

  上上個禮拜or上上上個禮拜(請原諒漸漸痴呆的偶 , 懶得回想時間了) , 跟幾位台灣太太跑去中華街吃牛肉麵 , 吃完後對於台灣小吃還是意猶未盡 , 剛好又是蚵仔的產季 , 就在某個下著大雨的禮拜六早上 , 喔 ! 不 !  正確時間應該說是中午=薇安家懶人睡醒時間的早上 。 挖起了大大 , 「喂 ! 想不想吃蚵仔煎阿 」 , 「想~~~」眼睛都還沒爭開的大大一聽到他的最愛 , 想也沒想就回答了 。 「想吃就快去買蚵仔啦 !! 」

  口年又口愛的大大就這樣睡眼惺忪的冒著大雨出門買東西去 。 做好的成品如上 。 因為沒有茼蒿所以用日本的春菊代替 , 而醬汁也缺山海醬所以也用蠔油代替 。 雖然如此 , 味道極好 , 不輸路邊攤喔 !


料理二 : 蘿蔔糕

 吃完蚵仔煎後 , 還是唸唸不忘令人朝思暮想 、魂牽夢縈的台灣小吃 。所以發神經地又做了蘿蔔糕 ! 結果還真是發神經發對了 ,  超好吃的 !  只差我很雞婆地亂改配方 , 多加了一杯水 ,  所以吃起來口感稍軟 , 有點像港式蘿蔔糕 。



因為我們家沒蒸籠,所以用快鍋,25分就好囉


黑白切+黑白煎 , 還真是黑白好吃!!

   

●料理三 : 全麥手工大麵包



  昨晚11:40 有個三八人又來個突發奇想 , 想要一大早起來(懶人身理時鐘的一大早)能吃到全麥手工麵包 , 所以就給他三更半夜揉起麵團來 。看得大大直驚嘆 : 「為什麼你總是這麼有精神阿 ? 」 , 「沒法度 ! 倫家是越夜越美麗 ! 」 

  一邊揉那黏TT的麵團一邊看恐怖片 , 搞到3點麵團只發了一次 , 實在是受不了了 。只好將麵團丟冰箱讓他慢慢發第2次 。因為擔心我的大麵包 , 早上很早就起來要繼續弄 , 哪知我阿爸突然來電叫我幫他訂飯店 ,  說是明天要來幾個人但旅行社訂不到住的地方。吼 ! 明天耶 !! 會不會也太趕了阿~ 

  結果放任我的大麵包繼續膨脹 , 訂了一上午好不容易才訂到 , 之後又趕緊煮中飯去 , 大大要回家吃午飯滴 ! 20分變出青椒肉絲+炒高麗菜+蔥花蛋+啦阿味曾湯 。趕死我也~~  而我的早餐手工全麥大麵包也吃不到了 ! 

   拿發了3次的麵團來烤 , 將~將~將~ , 竟然還不錯吃說 , 好家在 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